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7-08      访问次数: 1061

7月7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张鸿来主持。

党委书记张鸿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提出三点学习要求:一是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宣讲、专题组织生活会,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二是立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七一”重要讲话转化为一堂大思政课,结合“课程思政”,进课堂、进头脑,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四个自信”,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三是深入宣传解读“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基本精神,把学习讲话同“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切实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的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斗志,不断提升办实事、开新局的能力水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深刻领会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做人民利益的捍卫者、革命精神的传承者、砥砺创新的实干者,为第二个百年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供稿/程匡迪;图片/孙一文;审核/胡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