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分党校第二十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计划

发布时间: 2020-05-27      访问次数: 1448

根据中组部《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关于基层党委要对发展对象进行集中培训,未经培训的,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的规定,为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保证发展新党员的质量,康达学院分党校按照南京医科大学党校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决定于20205月举办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一、指导思想

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帮助学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帮助学生全面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深入理解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任务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内容,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加入党组织奠定思想基础;通过认真学习党在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帮助学员认清新时期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党校学员积极开展各项学习实践活动。

二、培训对象

康达学院学生及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

三、培训要求

    本期培训采用“线上培训+线下考试”形式,学员必须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参加学习。各位组长要关注组员学习进度,确保本组学员按时完成线上培训任务。

四、线上培训方式

(一)参训学员在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进行注册,登录后使用学习卡卡号,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大学生网络党校首页顶部操作指南)

(二)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随时登录学习,还可以关注大学生网络党校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五、学习任务 

(一)线上培训学习分为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撰写、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

1课程学习中必修课内容在“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供学员学习。参训学员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课程学习任务。参训学员可自主“我的学习-选修课”选学选修课程

2学员在“我的学习-参考资料”一栏中可以查阅与本次培训相关的文字资料。

2.交流研讨

1.培训期间,学员可以在“我的学习-交流研讨”开展班级主题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

2.大学生网络党校“互动社区”已开通“全国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员网络培训”论坛版块,学员可在“我的学习-项目论坛”与全国范围内的大学生进行交流研讨。

3.思想汇报撰写

培训结束后,学员须结合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撰写一篇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撰写要求: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

4.在线考试

学员完成24学时的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60分及以上合格)。

(二)学习强国

所有学员下载“学习强国”APP,加入“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党校学习组”进行学习,扫描下方二维码,使用学习强国扫一扫。

 

 

学习强国计分说明:

计分

学习强国排名

20分

前10%

15分

10%-40%

10分

40%-60%

5分

60%-80%

0分

80%-100%,如积分低于500分,则直接计0分

(三)线下考试

线下考试时间为6月中下旬,考试内容:党的基本知识、线上培训内容(含参考资料版块)、学习强国答题版块等。

六、考核占比

线上培训20%+学习强国20%+线下考试分数60%

七、学习时间及地点

学习时间:2020528日至614

 

 

附件1:

康达学院分党校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名单

 

 

南京医科大学康达学院分党校

                                     2020527